孫某手網路行銷持狼牙棒準備襲擊郭先生郭先生將孫某制服後,孫某求饒孫某的作案工具 (視頻截圖)漫畫/張永文本報訊(記者 張成龍)孫某實在是太背了,昨日他盜竊未遂後,又拿著狼牙棒和尖刀去ATM機前搶劫,沒想到這次他栽在“練家子”手裡了。
   原來,被microSD搶劫的郭先生是退役摔跤運動員,三下五除二就將孫某制服,和民警一起把他送到派出所。
  >>講述
  取錢時被竹北房屋人從後面打了一棒
   據郭先生回憶,昨日凌晨1時許,他在興慶路與互助路十字附近某銀行ATM機取錢,剛取了2000元,正數錢時,感覺後邊來了個人,但他並沒太在意。很快,他脖子上外接式硬碟就被人打了一下,他第一反應是被人襲擊了,於是立即回身準備反擊。
   竹北買房郭先生說,他回頭一看,一名黑衣男子一手持刀,一手拿狼牙棒正準備再次襲擊他。“我伸手抓住他拿刀的那隻手,打了他幾拳,然後把狼牙棒搶過來,用狼牙棒把他手中的刀打掉,最後把他打倒在地。”
   “我以前是摔跤運動員,2001年退役的,所以體質比較好,被打這一下沒啥感覺。”30多歲的郭先生說,“他被制服後向我求饒,說再也不敢了。不過這畢竟是搶劫,我就報警了。”
   隨後,公安碑林分局東關南街派出所民警趕到,將黑衣男子和郭先生帶回派出所。
  >>監控
  遇襲到制服歹徒不足1分鐘
   昨日,警方提供的監控錄像顯示,事發於昨日凌晨1時06分,郭先生正在ATM機上取錢時,黑衣男子站在後面觀看了一下,然後拿出一根棍狀東西襲擊郭先生的後頸,郭先生立即轉身還擊,雙方廝打起來,很快黑衣男子手中的狼牙棒被搶走,接著黑衣人就被打倒在地,隨後黑衣人被郭先生按住,整個過程不到1分鐘。
   據東關南街派出所民警介紹,他們接警後趕到時,黑衣男子已被郭先生制服,現場還有兩樣作案工具——一把不鏽鋼刀和一根狼牙棒,當時黑衣男子頭部受傷,是兩人廝打時造成的。
   經查,黑衣男子姓孫,今年25歲,延長縣人,平時打零工維持生活。由於年後一直沒找到工作,生活拮据就準備盜竊。21日晚10時許,他走到互助路十字西南角某銀行門口時,見此處燈光昏暗,過往行人稀少,便起了進入銀行盜竊的念頭。
   22日凌晨零時40分,孫某進入銀行ATM機室,撬開由此通往銀行大廳的鐵護欄準備偷盜,但在大廳內沒發現值錢物品。這時,恰好郭先生進入ATM機室取錢,孫某就爬出護欄用狼牙棒襲擊郭先生,意欲搶劫。
  >>目的
  “身上沒錢就想跟他要點”
   昨日,在東關南街派出所,較為瘦小的孫某頭上裹著紗布,紗布上有幾處血跡。孫某說:“我頭、手和腿都受傷了,都是搏鬥中他(郭先生)打的。”
   孫某說,他沒有正當工作,身上又沒有錢,所以想著弄點錢花。他在銀行內盜竊未遂,剛好有人到ATM機上取錢,就拿著狼牙棒和刀過去了……“我是第一次乾這種事,我也沒想把他怎麼樣,就是想跟他要點錢。”孫某說,“可他卻把我打成這樣,我要讓他賠償我的損失。”
   昨日,辦案民警展示了孫某使用的鐵質狼牙棒和不鏽鋼刀,狼牙棒上佈滿血棘民警表示血跡是兩人搏鬥時留下的,有郭先生的也有孫某的。孫某說,作案用的刀是他買的,狼牙棒是從銀行大廳拿的。辦案民警表示,雖然孫某被郭先生打得頭破血流,但由於他持凶器行凶在先,意圖搶劫為既定事實,郭先生出於自保動手,屬正當防衛,無需承擔法律責任。
   目前,孫某已被碑林警方刑拘。  (原標題:手持尖刀狼牙棒搶劫 不料遇上“練家子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01beo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