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山網訊(記者陳新報道)“嚴蓉,這件衣服好看,就買這件,號碼和你穿的一樣就行。”9月27日,新疆博湖縣查乾諾爾鄉烏廷郭楞村村民梁淑琴正在網上購物。和一般人網購不同,她只需要看看屏幕、動動嘴,網購的流程都由村裡的遠程教育中心負責人嚴蓉幫助她完成。
  “我家這個小院既是村裡的遠程教育中心,也是村裡的網購超市。”嚴蓉一邊熟練地操作著電腦一邊說道。
  據悉,農民群眾在參與電教培訓時,在課件中看到的與農民生產相關的生產資料,可以在網購超市購買,還可以購買衣服鞋子等生活用品。
  村民王菊香說:“在這兒聽課後,才知道化肥和種子可以在網上買,但我不會用電腦,多虧嚴蓉給我幫忙呢!”
  在嚴蓉的桌子上,有兩本厚厚的《網購超市登記表》,上面詳細記錄了網購時間、名稱、數量、單價、收貨確認簽名等十餘種信息。從2014年3月到現在,嚴蓉已經幫助村民購物200多次,涉及金額近萬元。
  據悉,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,博湖縣為農村遠程教育中心配備電腦、網絡、數字電視、碟片播放機等設備,以便於幫助周圍村民上網查閱有關信息、觀看遠程教育視頻;同時,安排專人指導村民學習上網購物,配置了網購超市標誌、網購流程解讀指示牌等。
  “村民信任我,我也要對他們負責,做好網購的登記是網購超市規範化的第一步,下一步我會帶動更多人學習網購。”嚴蓉說。因為烏廷郭楞村沒有快遞網點,嚴蓉每周都要騎三輪車到縣城取快遞,村民們曾多次要給她付費,她都婉言謝絕了。
  查乾諾爾鄉黨委委員趙慶說:“嚴蓉的這間網購超市給村民們解決了一些購物困難,而且她很有責任心,受到村民們的信賴。”  (原標題:新疆博湖縣烏廷郭楞村有家網購超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01beo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