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發吧!捷克!7/3搭船遊覽伏爾塔瓦河、黑光劇飯後,一路疾行至伏爾塔瓦河畔搭乘觀光船。請注意:請迅速上船找座位!!(如果是這種船)你很可能會找不到座位!!或者是要很尷尬的跟外國人併桌。另外,如果是夏天,請坐在如圖中有遮陽棚的位置,坐在室內是沒有空調的,而沒有遮陽棚的位置會讓你在大概一小時的遊河過程烤乾...... 這東森房屋就是查理士大橋。另外...沒錯,這河並不清澈,就算在與塵世隔絕的庫倫洛夫的河水也是呈現墨綠色,真是意外~ 河畔有許多建築,不過很難拍,船行頗快。要說美不美嘛...是覺得還好啦,來到布拉格時就已經行經旁邊的道路,看過這景象。某種程度上有點像在愛河搭愛之船......(愛河一定很高興...)但愛河沒有天鵝!!!!!這裡不是綠頭房屋買賣鴨、河鷗,就是天鵝,不是餐桌上那種白鵝耶!!!!!有天鵝立刻優雅一百倍!!!畫面上是河畔餐廳,天鵝我拍不清楚~放棄~ 忘了名字的另一座橋,只記得是次於查理士大橋另外一座美橋~這一側有座女神像~ 另一側是三頭蛇!!!(或龍??),左右各一隻!!走了一天該休息了,步上查理士橋準備回飯店。牆上有許多攤販,以賣圖卡、畫人像、飾品襯衫為最大宗,還有不少街頭表演。注意:1.價格都很貴,建議不要輕易在橋上買東西......2.圖卡很多是"數位"的。我原本很想買風景繪圖小卡,但是許多像是用印的,連紙的紋路都印得維妙維肖,偏偏不能動手摸。我只有看到一家手繪風景圖卡(不在橋上),因為價格的關係並沒有買。準備休息,而且之後還有一天半的自由行,所以沒買屋有在這裡拍太多照片。這是查理士橋往市區方向,下橋後有幾個黑人身穿水手服裝在招攬遊客搭船,查理士橋的附近多的是這行業。要在市區,路邊很多發傳單的則大多是宣傳音樂會。 聞名遐邇的天文鐘。會再來的,沒有待太久。這裡每接近整點就擠滿準備倒數的遊客。有一天的行程將要爬上塔頂,自由行還能來看個仔細。 休息過後準備結婚西裝前往晚餐地點時路過這家冰淇淋店,大家好像都很熟悉一樣異口同聲說要來吃。原來這是當地最有名的冰淇淋店,價格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。世足賽德國對?國,廣場有汽車公司贊助架了好大的螢幕在轉播。廣場上、兩邊的啤酒BAR擠滿了人!!德國贏了,街上瘋了好久!!!用餐的PIZZA店,走進一道長廊。(古老的布拉格有好多這種迷宮秘道喔賣屋~)我們在室外用餐,這時很涼爽了,真愜意。就算是吃PIZZA,麵包還是跑不掉的固定班底!!餐廳內部是這樣的~很悠閒~很台味的一道湯,喝起來超像自助餐店的免費菜葉湯(喝過的一定懂那味道!!!)不過不錯喝~有家鄉味啊~花椰菜有太陽曬過的味道~義大利麵,也很台味!!!!!立刻讓我想起味全辣肉醬!!!!(現場確實有人附和!!!!)PIZZA,很辦公室出租香,薄片的非常合我的胃口!!!!!今日甜點,甜~另外一定要介紹的是這疊小小的辣椒粉,小吳特別交代要謹慎使用的。果然~我一定要說~這是我吃過最辣的辣椒粉!!!!!為了以防萬一只挖了一咪咪在盤邊,PIZZA只沾了3顆(請注意,是三顆像灰塵一般大小的粉,不是三顆種子!!!!),這小小的三顆粉塵辣椒辣味一整個上來,夠味!!!!!我很難想保濕面膜像要是不小心沾了一口會有什麼下場!!!!餐廳底有一個有趣的民宿,而且是隱藏版的唷~因為他用中文、韓文寫了民宿並且畫了箭頭,卻用英文寫私人住宅,真特別~今晚叫做黑嘛嘛之夜,因為要去看黑光劇場。黑色舞台,燈光全滅,以螢光貼身舞衣或道具所做的表演。票價不便宜~表演時是不能攝影的,一場表演下來大概一個鐘頭。表演主小型辦公室要有兩大部分:一種是兩位演員以默劇的方式表演短劇,這個很好笑,很對觀眾的胃口,不少觀眾笑得亂七八糟;另一種是螢光舞衣的表演,這個就比較乏味~說穿了就是穿發光的花俏舞衣表演體操~(對我來說啦!!)看黑光劇請記得幾個準則:1.第一排和前幾排最兩邊的人常成為短劇互動的對象,請斟酌。(不過不會拉人上台,也不會要求講房屋貸款話。默劇嘛)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01beog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